Galaxia_xia

浪漫至死

【太芥】夏与罚

一些关于夏天和港口黑手党师徒的故事

两人相处片段为温情向,请放心食用

灵感来源——《【鏡音リン・レン】小説夏と罰 (上・下)》

继续造谣太芥,文笔不好介意请退出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

  这明明是横滨夏日里,最普通的一天。

  阳光夺神炫目,在海面泛出暖色的光晕,模糊了港口远近的归船。树梢上散发着温柔的光,即使有些燥热,也偶尔有微凉的风皱起一层波纹。人们行色匆匆的坐着地铁上班或上学,路边各种日式的小吃摊正常营业。武装侦探社也是一如即往的平静,指乱步又在旁若无人的大口吃粗点心,敦和镜花在一起小声讨论着什么,但也一如既往的鸡飞狗跳,指国木田因为又发现了某位绷带浪费装置日常摸鱼然后暴怒“给我回去工作!!!”

太宰治一边假装听不见一边继续以那种下流的方式趴在沙发上唱自己的殉情之歌,精准的在国木田要动手打人的前一秒蹦起来“好吧好吧国木田君我去工作”

  事实上以太宰治的性格,只是换了个地方继续摸鱼,但是无缘无故的,他想到了几年前的一个夏天。

 

  天空还是一样的清澄且一尘不染,却没人能理解他的心情,真是令人厌恶的夏日呢。他穿着黑色的风衣,浑身写满了冰冷无情,却像神明一样高高在上的说要赋予某个人生存的意义,看着那个人跪在由自己谎言堆砌的神龛前。从此,他这如残饮半盏的人生多了一个“芥川龙之介”的追随。

  那天空气是潮湿且闷热的,就像是海水都被晒得蒸腾了一样。太宰治坐在窗帘只拉了一半的房间里,趴在桌子上,指尖一下一下的戳着酒杯里的冰块。芥川龙之介正在走廊里,想着先去告诉银一声今天晚上有任务,大概是不回去了。突然有个人跑过来跟他说太宰治让他过去一趟。芥川还有些没反应过来,或许他又以为自己犯了什么错,在前往太宰治所在的房间路上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到了房间门口,他还在犹豫,直到里面传来一句“到了就进来,还用我亲自出去迎接你吗芥川君。”“对不起太宰先生。”他一惊,连忙边道歉边拉开门走了进去。太宰治看着自己的小部下都快把头埋到地下去了,心里暗暗好笑,明明不知道做错了什么就主动开始反省自己。芥川用余光瞥见太宰治抬起了手,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偏过头闭上了眼睛,等待着疼痛的到来。

  “唉,用得着这么害怕我吗。”太宰治却只是说了这么一句,然后轻轻的揉了揉芥川的头发。“哎呀哎呀,被弄乱了之后更像小兔子了。”他带着一点笑意说。不是平常毫无温度的冷笑,是实实在在觉得有趣的神情。芥川龙之介睁大了眼睛,好温柔的…太宰先生。“您找在下…是有什么事情吗。”太宰治想了想,“也不算吧,就是觉得一个人喝酒有点无聊。不过你也不会喝酒,陪我喝点饮料说说话怎么样呢。”太宰治不等芥川回答,自顾自的给他倒了一杯椰子水,然后就一言不发的继续戳冰块。

  芥川龙之介等了好久,太宰治也没有开口说一句话,只有连续不断的冰块与玻璃杯碰撞的声音。夏天,少年人无端的冲动,燥热,一切随热浪而来,以前无法诉说的情愫也都在这个时候喷涌而出了。最后,太宰治终于说话了:

“芥川君,要和我试试吗。”

  即使芥川龙之介当时并没有很明白自己的老师这句话的真正意思,但他心里就是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但就是能隐隐约约感受到的东西。

然后太宰治就吻了他,占有欲强的霸道气息里还有小心翼翼的温柔,他慢慢掠夺着他的空气,还有灵活的舌头扫过上颚带来的酥麻感,都让在这方面没有任何经验的芥川龙之介头脑发昏,腿软的甚至站不住,不知怎的就笨拙的开始回应。

  最后,太宰治对他说,今年夏天,我们一起去看花火大会吧。

  芥川龙之介迷迷糊糊的就答应了。


  太宰治推掉了那天晚上的任务,带着芥川就去看了花火大会。

  他们身边有很多对情侣,女孩子大多都穿着自己最漂亮的和服,各种小吃摊也很热闹。太宰治像哄小孩般的给芥川买了一个做成小兔子样子的糖苹果,芥川无奈道“在下不需要这种东西。”太宰治就用一种夸张的奇怪语气说“啊?芥川君不是小孩子吗,小孩子都应该喜欢这个吧。不过很好吃的哟,你尝一下就知道了。”虽然,嗯,芥川想,真的很甜,是自己喜欢的味道。

  很快,绚丽的烟花绽放,燃烧在横滨夜空,稍纵即逝的美只有一瞬,之后便是永世的沉寂。可所有人的脸上,都是幸福。有人说过,烟花很快就会消失,所以才要和别人一起看,即使忘了烟火的颜色与样子,也会一直记住身边那个人的脸。他扭头看向芥川龙之介,那个小孩从来没有光的眼睛在这一刻闪闪发亮,有着他从未见过的憧憬。想了想,太宰治牵住了芥川的手。

  不知道在世界的阴暗面成长的人,有没有资格享受这种美好呢。

  “芥川君,你知道吗,我们的存在就像是烟火,在世界上连一厘米的伤痕都留不下。”

 

  没多久,太宰治就叛逃了。他承认自己对芥川龙之介有挥之不去的罪恶与愧疚感。

  夏天结束了,好寂寞啊。

  因为他把夏天作为惩罚永远留在了自己的心中。

  芥川龙之介是他内心阴暗的所有体现,一切罪恶的根源。明明自己的心无法感知一切,又为什么会如此痛苦呢。那种痛苦如灼烧般,在一点一点的蚕食他的心脏,而且没有丝毫被给予慰藉的机会。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把你亲手推进了名为死亡的深渊,还装模作样的救你,最后却只让你记住了我放手的瞬间。

  在我叫你去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地方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了吧。你接受了我的夙愿,并且心甘情愿,而代价是我永远无法让你回到我身边。

  那一刻,世界变为了寒冬。

  声音被冻结了,我再也没有机会向你挥手告别。

 

  然后太宰治又莫名的想到了一个真正的冬日。天气阴暗湿冷,连空气都是粘稠的。因为芥川龙之介的身体本来就不好,再加上太宰治高强度的训练,终于有一天病倒了。他穿着被太宰治强制套上的厚衣服,黑色的外套被换成了羽绒服,高领的白色毛衣加了一层绒毛,显得芥川更加的苍白和瘦弱。

  “唉,芥川君你要是每天就穿成这样去出任务,肯定毫无威慑力啊。”

  “在下说了…咳咳…我不需要这种衣服。”

  “不行。”太宰治毫不留情的丢下两个字,甚至懒得多一句废话。但是效果很好,芥川龙之介果然不再说话了。

  晚上芥川发起了高烧,他昏昏沉沉的往房间走,想着睡一觉就好了,却被太宰治拦住“我跟你一起回去。”

  之后的事芥川记不太清楚了,因为高烧他几乎是昏睡了过去。只记得在他闭上眼睛的前一刻,太宰治点燃了一支香薰蜡烛,有白色的木质香气,很温柔也很干净,他几乎是瞬间放松了下来。然后,就被圈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还有微不可察的一句轻叹“芥川君,你会与我一直共生下去吗。”

 

  芥川君真的从未阻碍我奔赴更好的自己呀,太宰治想,他任我而去仍苦苦追随。但是我为他带来了光,却独留他一人在阴影里踌躇。

  我们之间也是有爱的吧,可是仅有爱还远不足支撑起我们的未来。

  但果然,还是你在让我为放手的瞬间痛苦一生的吧。

  你能原谅我吗,神佛都无法救赎的我。

  我们好像谁都没说过爱和喜欢一类的词吧,但现在就算声嘶力竭的哭喊出来,“我喜欢你”,也再也没有用了呢。

 

  太宰治在国木田再次注意到自己摸鱼的前一秒,不情愿的打开了成堆的文件。

  “夏天,快结束了呢。”

评论(5)

热度(30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